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福华福 女孩名

    Sherlock说“这其实是个女孩名。”

  大概就是讲两个人养女儿的事。

下面正文


5years

  作为Sherlock的好助手John Watson的女儿,rose Watson的童年有一大部分都是在Aunt Molly 家渡过的,她对母亲没什么印象,只是模糊的记忆里一点金黄色的存在,从记事起她就一直把Aunt Molly 当做自己的母亲,Aunt Molly也视她如己出,将一腔母爱全放到她身上,哪怕是结婚生子了也不曾冷落过她。

  每天放学都是Aunt Molly来接她回家,然后爸爸就会在晚饭后同Sherlock一起到Aunt Molly家接她回221B,他们会去吃个晚餐,当然,只有她和爸爸会吃,Sherlock通常都不吃东西,在孩童时期她一直以为Sherlock是不用吃东西的,像吸血鬼一样喝点咖啡就能保持一整天的探案活力,直到有一天看见他因为太久没吃东西而晕倒被送进医院打点滴。

  Sherlock说消化影响他思考,可自从他上次因为没吃饭而被送进医院后,爸爸就开始逼他吃饭,哪怕他再抗拒,爸爸也总有办法把三明治塞进他嘴里。

  “Sherlock,”爸爸将三明治推到Sherlock面前“你应该吃晚餐。”

  “我才不用这样一直吃个不停的,消化影响我思考,John,你知道的,我现在整个脑子里都是那具尸...”他好像顾及到什么似的闭上嘴,湖绿色的眼睛转动几下,然后又道“我不吃。”

  “一日三餐不是一直吃个不停,另外,我很高兴你记得我跟你说的,在孩子面前不要谈案子。”

  “办案时我不吃东西。”

  Ross睁着眼睛看着两个人来来回回的讨价还价,终于看见了Sherlock无奈的叹口气,将他堆成塔状的手指放下,咬了口三明治。

  接着他们就会把她接回家,洗完澡后浑身香喷喷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Sherlock不怎么爱看电视,他通常都会给他的小提琴调调音,拉一曲什么的,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听夏洛克拉曲子享受极了,Rose晃晃自己的小腿,想去冰箱里再倒一杯牛奶,便抱着自己的那个上面写着“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女孩”的马克杯跳下沙发跑进厨房。

  “嘿Sweet,你要干嘛?”爸爸从客厅探出头问她。

  “我想再喝一杯牛奶,爸爸。”她说着,手准备要拉开冰箱。

  “牛奶在冰箱里。”爸爸说道,又好像突然想到什么的一路从客厅里跑进厨房挡在冰箱前“等等,等等,我帮你倒吧?”

  “我可以自己倒。”rose踮起脚尖“我够得着牛奶。”

  “不不不不不不,”John想到Sherlock刚把一个大脑与眼球放进了冰箱,就为他这个习惯感到头疼,此刻更不能让rose把冰箱打开“爸爸帮你倒吧。”

  “嗯...”rose看着杯子犹豫了会,然后点点头将杯子给他,说“好吧。”

  

  等rose睡着后--

 “你就不能把你那些人的器官换个地方放吗?”John朝Sherlock道“刚刚rose差点看见了。”

  “她看见Dick会怎样吗?”面前的男人毫无波澜,依旧摆弄着他的琴,连眼睛都没有抬起来过。

  “dick?谁是dick。”

  “冰箱里的那位,Molly告诉我他叫dick,你要是觉得麻烦你可以叫他标本572号。”

  “...你以后能不能别把尸体放进我们的冰箱里了?”

  “怎么了?John,我以为你习惯了?”

  “我习惯了,但Rose不行,这会吓到她的,她才五岁!”

  “我五岁就开始看尸体了,这没什么不好的,John。”

  “萝丝是我的女儿!”

  “我们两个会一起陪她长大,不是吗?”

 “……”John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14years

  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情窦初开的年纪,Rose便开始有了自己的男朋友,但她在初中三年,有过十几个男朋友,没有一个没被Sherlock发现的。

  这天她刚被自己的新男友Robbie用自行车送回家,Sherlock正在家里捣鼓他的那些瓶瓶罐罐,见她回家稍稍瞥了眼,问道“有男朋友了?”

  “what?no!”rose紧张起来,认真道“我没有。”

  “你头发上那个发卡,真是丑得违法,看那个愚蠢的粉色和蝴蝶结,我猜是哪个青春期的小男孩送的,你并不喜欢鲜艳的颜色,特别是粉色,你小时候都不肯穿John买给你的粉色裙子,但你还是把这东西戴头上了,所以我猜你不是喜欢这个发卡,而是喜欢送发卡的人。而且你的校袜后面还有黑色的渍。”

  Rose往自己腿后看了一眼。

  “对,就是小腿那块,应该是坐自行车时蹭到的,所以你的男朋友应该还有辆自行车,另外你今天还特地打扮了,口红颜色很适合你,你和你aunt Molly喜欢一样的颜色。除此外我还能找到差不多……十七条信息,需要我给你列个表吗?”

  “哦……”她沮丧的垂下头“我还以为我能瞒过你。”

  “或许你可以,只是你需要注意细节。”Sherlock歪歪头,接着看他的标本。

  “毕竟你是Sherlock Holmes ,”Rose找了张椅子坐下,靠到Sherlock身边“你能别把这件事跟爸爸说吗?”

  “你想把你谈恋爱这件事向你John隐瞒?”Sherlock那双湖绿色的眼睛眯了眯“我不用想就知道他百分百会伤心。”

  “我觉得...我爸爸他...”她局促的搓搓手,把身子向Sherlock靠过去,尝试着撒娇道“他可能不太会接受我有男朋友这件事,好不好啊Sherlock?”

  “Boring,”Sherlock翻了个白眼,又凑回标本前“你看他会不会自己发现吧。”

  他们正说着,John便从一楼缓慢的走上来,手里还提着几瓶牛奶,看见她时歉意的一笑道“我去买牛奶时原本想去接你的,只是路上太堵了。”

  “没关系的爸爸,我自己走回来也可以。”Rose耸耸肩,坐在她旁边的Sherlock脸抽了一下,然后提醒道“她自己走回来的,你看见她袜子后面的那个黑渍了吗?在小腿那。”

  “那可得让Mrs. Hudson帮你洗一下了,”John将牛奶放进冰箱里,下意识的忽略了冰箱里张着嘴的标本873号“她总是很擅长这些。”

  “谢谢。”Rose笑着看向了Sherlock。

  “愚蠢的粉色。”Sherlock嘟囔了句,又开始看他的标本。

17years

  

Rose一放学回家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她猜想是Sherlock又做饭了,爸爸生日时他就做过,以叫来了消防员灭火为结局,一想到上次的惨状,她连忙跑上楼想要在事情更严重前阻止Sherlock。

  不过楼上没有她想的那么可怕,没有冒火的厨房,唯一冒火的东西,是Sherlock手里的那个火焰喷射器,此刻小而细蓝色的火焰正烧灼着Sherlock手里的眼球,Sherlock烤眼球的动作要比他做饭的动作要娴熟,一点一点的将外层的无用部分烧掉,却一点也不破坏眼球,Rose被这场景吓到了,躲在门后畏畏缩缩的问道“你在干嘛?”

  “我在以前曾想做过一个实验,但是被你的爸爸打断了,”Sherlock拿过一支手术刀,开始沿着角膜解剖眼球“给我递支笔,谢谢。”

  “哦好。”她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一支笔,小心的递给Sherlock,借此机会她离那只眼球更近了,能清楚的看见Sherlock用手术刀将虹膜削掉,是湖蓝色的,就像Sherlock的眼瞳,那颜色堆在白色的碟子里,看上去就像一堆等待使用的颜料,只需要用笔一沾,这漂亮的颜色就能挥展到画布上,或许可以用来描绘蓝天,或者什么人清澈的眼瞳。Rose看得有些着迷,甚至都要忘了那颜色来源于一个人的眼球。

  “你从哪里弄来眼球的,Sherlock?”

  “Molly。”

  “aunt Molly怎么会有尸体?”

  “她是名法医,法医总是能接触很尸体。”

  “法医啊……”

  然后John就接到了Rose的老师Ms. Taylor的电话。

  “您真应该看看Rose叫上来的作业,”Ms. Taylor听起来很生气,连声音都要气得变调了,又尖又细,刺着John的耳膜,他嘶了一声,听着她继续说话“我让学生们写出自己的未来的梦想,你听听Rose说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她说她未来要当一名法医,而且她还说解剖尸体令她享受,你看看这扭曲的三观,这是一个孩子该说的话吗?我绝不允许我有一个这样的学生!”

  “我很抱歉...”他烦恼的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走进221B,楼上还能听见Rose和Sherlock的声音,两人应该是在讲什么“我会好好问问Rose的。”

  “最好如此。”Ms.Taylor生气的挂掉了电话。

  她的声音却在John的脑子里回响着像火车一样横冲直撞,数列着Rose的罪行,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谁教的,更何况始作俑者此刻正在楼上和他的女儿说说笑笑不知道在讲什么。

  当John走上楼时,Sherlock正把Rose抱在怀里,两个人很亲密的坐在一起看文件,Rose看见他时还兴奋的挥挥手,说“爸爸,我再和Sherlock看档案呢!”

  “档案?什么档...算了,”他叹一口气,严肃起来的超Rose问道“你知道你的老师刚刚给我打电话了吗?”

  “Ms. Taylor? ”Rose紧张得手抓住裙摆“她说什么了。”

  “她很生气,她说你以后想当个法医,还说你很享受解剖尸体?”

  “哦这件事啊,”Rose放松下来,手指无意识的绕着自己的裙摆画圆圈“怎么了吗?”

  “你怎么可以?...你为什么...我的意思是...你...”看着自己女儿明亮的眼睛他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明明是自己和Mary生的孩子,却总是和Sherlock奇怪的相像,比如现在,她就摆出一副Sherlock那种“我又没犯错”的无辜表情,这让他更加说不出话,尤其是Sherlock和Rose一起摆出这幅表情时,他的舌头就像打了结一样,什么词也说不出,卡到最后,又叹了口气,语气软了下来。  “你为什么想当一个法医?解剖真的让你享受吗?”

  “为什么我不享受这个过程呢?爸爸?你和Sherlock又享受探案的过程吧?”得到两人几乎同时的点头后,她笑了笑,接着讲道“我就是享受那种解谜的过程,一刀下去,你就是最了解死者的人了,你们了解凶手,而我了解死者,你们给活人解谜,而我给死人。这难道不好玩吗?”

  “我得跟你说一件事,Sweet,”John揉了揉Rose的脸,她此刻几乎和Sherlock碰到有意思的案子时的反应一模一样,从眼底闪出兴奋而狂热的光,这让他有点担心,又接着道“你还太小了,我担心你要是因为尸体而走上歪路,你要知道,我和Sherlock办的很多案子,凶手都是从小就扭曲了。”

  “哦得了吧John,”Sherlock的脸几乎要皱在一起了,好像听见了什么无比荒唐的消息,让他不屑得连眼睛都不想睁开“我也从小就接触尸体,我现在不也好好的?”

 

  “Sherlock,你清楚你是一个高功能反社会人格是不是?”

  “我确实是,但我有你不是吗?”

  “……”

  “爸爸?所以我可以当法医吗?”

  “哦,当然,听从你的心吧。”看着Sherlock与Rose,John忍不住微笑起来。

  既然他管的住Sherlock,那想必Rose肯定也不是什么难事。

22years

  Rose打开冰箱,从一堆乱七八糟的人体器官里拿出自己的那瓶牛奶,才发现里面有一个在不断摇来摇去的圆柱形物体,她看了看,通过大概感觉应该是跟手指,此时正随着她的动作不断流动着,时隐时现。

  “Sherlock!你的尸体掉进我的牛奶里了!”她朝实验室的位置喊道。

  “那杯牛奶还能喝。”实验室传回Sherlock冷漠的回应,听那些碰撞声Rose能判断出他应该又在折腾尸体了,乒乒乓乓的响个不停。她低头看了看牛奶,手指此时就像沉淀物一样沉在杯底,看上去也没什么,她耸耸肩,把瓶口凑到自己嘴边。

  “他能喝一瓶泡过眼球的咖啡不代表你能喝一杯泡过手指的牛奶,”John立马冲进厨房从她手里抢过牛奶瓶,并且立马扔到垃圾桶里,动作无比快捷,Rose怔了一下,就看见自己爸爸从皮夹里掏出一张纸钞递给她,说“你拿去再买一瓶吧?”

  “No,No,No,”Rose自豪的晃了晃吊在自己胸口的工作证,说“我在苏格兰场的工作已经转正啦!第一个月工资很快就到我卡上了,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搬出去自己独立生活啦爸爸!”

  “是吗?”John一怔,却还是把钞票递给Rose,道“你拿着吧。”

  面前的女孩吐了吐舌头,接过钱说了句“我还要去大学。”便背起自己的包一溜烟跑了下楼,John看着垃圾桶里那瓶牛奶,再看看Rose离开时的方向,一下子就无所适从起来了,在四周转了转,又转到客厅坐下,期间实验室的声响就一直没停过,他打开一份报纸,那些密密麻麻的字眼却一个也读不下去,此刻他只觉得好像要失去什么了,就呆呆的看着那页报纸,也没顾上自己拿反了。

  好在Sherlock终于消停下来,从实验室里擦着汗走出来坐在他对面。

  “Rose说她在苏格兰场找了份工作。”

  “我听见了,”Sherlock不是很关心,微微的喘着气问他道“晚上吃什么?”

  “意大利面。”他下意识回答,却又迅速问道“你没发现Rose长大了吗?她要独立了,就像一只翅膀稳健的鹰一样,她以后就不用再靠我们送她上下学了,也不需要我们给她买糖和小裙子了,她现在是一个要独立起来的女孩了。”

  俨然就是一副悲伤的父亲的模样。

  “别担心,”Sherlock似乎理解了他的感情,脸上露出那种他在听Anderson分析时特有的嘲讽与嫌恶表情,道“她不会在苏格兰场待太久的。”

  “为什么?她是名优秀的法医?”

  “苏格兰场都是蠢货,她不会喜欢的。”

24years

  听说Rose要把自己的订婚对象带回家时,Sherlock紧张得比John叫他去当伴郎还要无措,甚至把所有人都找了过来一起来看看Rose的订婚对象。

  于是Leonard white 一进门就受到了莫大压力。

   房间里总共有六个人在盯着他看,坐在最中间的那个人目光要比刀锋还锐利,一进门就沿着他的整个人都看了一遍,让他有一种刀锋贴着身子游走的感觉。坐在他旁边的那个比较温柔,但眼神里也没什么善意,还有另一个穿着西装三件套的,一股贵族腔调一看就不好惹,他旁边那个倒是让人感觉比较好一点,起码看上去不会想把自己丢出去,不过如果他没看错的话...在他腰带上好像别着一把枪?另外座位左右都坐着两位女性,一位绑着马尾目光比较柔和,另一位是老太太却也让他浑身上下不舒服。

  Leonard white开始后悔了。

  在看见Rose挽着进门的那个男人时,大量的信息就沿着他身旁开始流动,Sherlock的目光贴着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节观察,细致入微,每一条都逃不掉,喜欢喝酒...有抹防晒霜...白领...各种线索涌进他脑内,直到其中一条让他的脸抽了一下。

  Mycroft好像也察觉出来了,微皱起眉不再说话 全场没有人注意到Holmes俩兄弟没有再发言,直到Leonard离开后,Sherlock看了看Rose脸上甜蜜的微笑,开始犹豫自己的选择。

  “我未婚夫怎么样?”Rose捧着自己的脸等待众人的评价。

  John正斟酌着自己的辞措,Leonard是个不错的人,却给他一种奇怪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与Rose讲这件事,但在他还没开口时,Sherlock先用那双湖蓝色的眼睛扫视了一下全场,然后简短的吐出一个词。

  “gay。”

  除了Mycroft,在场所有人脸色都变了。

  “怎么又是这样!”Molly烦躁的扶额,Lestrade疑惑的朝Mycroft看去,得到对方一个肯定的眼神又迷惑的望向窗外,幸好此刻Mrs. Hudson去洗盘子了,要不然此刻她肯定会捧住自己的脸,说“难怪他总给我一种Sherlock和John的感觉!”

  Rose脸马上就黑下来了,她明知故问道“什么gay,Sherlock你把话说清楚。”

  

  “精致的男士香水混着各种烟与酒精的味道,但看他的手指他并不抽烟,眼睛里布满游走夜店的红血丝,衣领里有一块很大的吻痕,我知道那不是你弄的,你不是喜欢宣誓主权的人,Rose,在小学时你都不喜欢给你的本子写名字,更何况那块吻痕太大了,你根本弄不出来。”

  “万一是我……”

  “最简单最直接的证据,就是他的皮带上和裤子后部都有精斑,这个就不可能是你弄的吧?除此之外我还可以找到五条信息,你不会想听的。”

  听了Sherlock的解释后John才明白他刚才那些奇怪的感觉,再回想一下Sherlock说出来的那些细节,他心底也明白了一些,此刻只能心疼的看向Rose,这是他从小疼到大的女儿,连落一滴泪他都会心疼半天。

  Sherlock的推断从来就没有错误的时刻,这是Rose从小就清楚的事,他能一眼看出自己有没有偷吃糖,也能看出她是不是又换了个男朋友,那就更不用说能看出她即将要订婚的男朋友其实是一个骗婚的同性恋  

  眼泪顺着她的眼角滑下来,Sherlock见过很多人的泪水,每破一起案子,家属的泪几乎能汇成一条河流,以前的他不理解这些人究竟是在哭什么,既然眼泪无法将死去的亲人换回来,那他也就对人类的这种生理功能感到嗤之以鼻,当初拆穿了Molly那个“男友”时Molly也是这样的反应,第二天来上班时眼睛肿得像两个核桃,他真恨当初的自己为什么没学着安慰安慰别人,起码在现在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女孩哭成这样时,他还可以安慰一下,而不是像一个冷酷的机器一样拂袖而去。

  “为什么他总这样?”Molly拍着Rose的背,朝John问道“他每次都这样,搞砸了一切再一副不关他事一样的离开,为什么他就不改变一下呢?”

  “他已经改变很多了...”John看着实验室的方向,再看看Rose,一时间不知道该担心谁。

  Rose哭了一段时间便缓过来了,她本身就是一个坚强的女孩,背起包说要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John担心会出什么事,就委托了Molly和Lestrade跟上去照顾她。而Mycroft也说还有什么事找他,就和lestrade一起出去了,房间一下子空旷下来,John又看向了Sherlock的实验室。

  当他推开实验室的门时,Sherlock正盯着显微镜看,John原本以为他又在看那些古怪的细胞,走进了看才发现他正在用显微镜看琴弦,一把剪断了弦的小提琴正摆在他手边。

  “Rose说她很谢谢你。”John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干巴巴的道。

  “我错了吗?John?”Sherlock转头过来看他,明明面无表情,可John就是感觉他此刻就像一个迷路了的孩子一样无措。

  “你没有,这种事越早发现越好。”John拍拍他的肩,找了把椅子和他坐在一起。

  “但她哭了,很伤心的样子,我觉得是我让她哭了。”Sherlock又转回头去看显微镜,John感觉到那股无措越来越明显。

  “这不是你的错,Sherlock,这是Leonard的,你只是指出来了,关于这点,我还得谢谢你,不然Rose可能要后悔一生了。”John抱住他,Sherlock明显被他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到了,整个人如猫一样一震,随后僵硬的动了动四肢,回抱住他。

  “John?”

  “eh?”

  “你想过结婚吗?”

  “啊?”

  “我在十几年前买了个婚戒,打算给你的,现在就在我的口袋里。”

  “……”

  “你的心跳在加速,身体也在升温。”

  “我这是在说好。”



  27years

  兜兜转转了很久,Rose最终还是和当年那个骑自行车送她回家的Robbie结婚了,他们俩在甜品店遇见了,于是就这么在一起了。

  婚礼上John牵着Rose走过红地毯,女儿继承了Mary一头漂亮的金发,盖上白头纱就像将金子盖上了白纱一样朦胧的美丽,笑起来的模样也和Mary如出一辙,他看着自己的女儿,心里越发的不舍,阳光将圆形拱上面的痕迹绘在地毯上,形成一个又一个艺术性的光斑,他只觉得今天的阳光好刺眼,他都要落泪了。

  Rose却将目光转到他无名指上的那个婚戒,惊奇的弯起唇角,用目光问他那个人是谁。

  John也微笑起来,将目光遥遥的投向站在花拱旁不远处的Sherlock,在温暖的阳光下,两人的目光相对,Sherlock也朝着他微笑起来。

  Sherlock不喜欢社交,因此他只是站在一个位置看John交代Robbie该怎么宠自己的女人,遥遥间看见自己所有认知的人都出席了,Molly正在和她的丈夫交谈,时不时也和自己的儿女说说笑笑,Mycroft和Lestrade坐在一起,时不时的碰杯,再相视一笑,他恍惚间发现他们都老了,他看着笑盈盈的站在自己面前的Rose,还能看见当初总喜欢偷吃糖的小女孩。

  “我的婚礼怎样?Sherlock,还是说我现在该叫你父亲?”

  “新婚快乐,另外,你发现得比我想象的晚。”

  “毕竟我不是Sherlock Holmes,”Rose吐舌,这让她更像当初那个小女孩了,结婚并没有限制她,她依旧还是自己“你知道吗,我很高兴你们俩终于在一起了。”

  “为什么?”

  “你们就是天生的灵魂伴侣,”她笑起来“如果把你们拆开的话,谁都不是可以让人理解的对象,爸爸是一个从来没有从战场回来过的士兵,你是一个傲世恶俗的天才,你们两个要是独立生活,谁缺了谁都不好过,但幸运的是,你们捡到了彼此,因此你们在一起是肯定的事。”

  “但我们花了很多时间。”

  “是啊,所以,祝你新婚快乐,Sherlock爸爸。”


28years

  在结婚大概三个月后,Sherlock就发现Rose怀孕了,而在某一年的盛夏,一个小生命在伦敦医院诞生了。

  “嘿baby~”Rose从Robbie手里接过婴儿,脸上满是母性光辉,她亲了亲孩子的脸,轻声道“欢迎来到这个世界,我们要给你取什么名字呢?Melada怎样?你爸爸很喜欢这个名字,要不然我们叫你Mary吧,像你外婆一样。”

  John没说话,却微笑着用手指碰了碰孩子软软的脸蛋。

  “叫Sherlock吧。”

  在场人都呆了,看向站在John旁边的人。

  “可是她是个女孩子呢,是不是啊~”Rose抱住孩子,初为人母她对孩子有说不尽的爱意,Robbie也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他此刻只是俯在妻子身边,两个人一起甜蜜的看着他们爱的结晶。

  Sherlock说“这其实是个女孩名。”

  “你上次也这么说。”John说。

评论 ( 24 )
热度 ( 37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