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那些彪子说什么因为我产品冷得要死

◎锤基 我有一个很棒的弟弟

当索尔推开那扇印有繁厚而高贵的金色花纹的门,然后看见从灵魂宝石里回来变成八岁小孩的洛基时,内心百感交集。

他看过这场景无数遍,在记忆里,甚至在梦里。

他曾无数次向万神祈祷过,只要能让洛基回来,他可以付出他的一切做为代价,包括生命。

他的洛基回来了。

孩童的肌肤奶白奶白的,颊边还有点稚气的婴儿肥,红润的唇抿起,像是草莓一般可口的颜色。清澈的绿瞳垂下,目光随着手中书页上的字一行一行的缓慢移动,一头短发柔顺的贴在他脑后。阳光从侧窗打入,整个房间色调变成浅浅的,温暖的黄色,彩色的教堂玻璃窗框在地上留下优美的花纹阴影。

这一切美得像中世纪的画,一副完美的艺术品。

小洛基听到脚步声,绿瞳慢慢抬起,有些困乏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你是……?”孩童有些奶气的声音中带着疑问。

“你哥哥,索尔。”他小心的坐在小洛基身旁,生怕吓着他。

小洛基一呆,翻书页的手顿住了。

“你是索尔啊?”他很明显的惊讶自己的哥哥长大后竟然会是这个样的。

洛基不仅身体挥到了八岁,记忆也是。

“你觉得我不是吗?”索尔有些好笑的反问面前矮矮的小朋友。

“我想过索尔长大以后会长什么样,但是没想到是这个样子的。”小洛基嘟嘟嘴,小说嘀咕。

“我让你失望了。”索尔仰天,很伤心的样子。

“是我让你失望了……”

小洛基翻过书页,语调开始变得低沉。

“我不是一个好弟弟。”

正悲伤着的索尔一怔,连忙低头看一副失落状的小洛基。

“谁说的,我去捶他。”索尔很气,不知道那个坏蛋妖言惑众。

他的弟弟是最好的,没人能嫌弃他的弟弟。

“我自己看的”小洛基小小的手指戳在书页上,那本书索尔很眼熟,是史蒂夫的工作日记,经常被托尼嘲笑说是鸡妈妈的下蛋生活记录本,上面记录了史蒂夫从二战开始的每一次战争,包括闪电战,诺曼底登陆,还有复仇者联盟刚成立初的那一场纽约大战。

“我变得很坏,差点杀了你,还打算毁了中庭。”

索尔看着小洛基,笨拙的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的弟弟太聪明了,聪明到没有事情可以瞒住他,对感情一类细节的察觉快得超乎索尔想象。

“我听那些中庭人说我已经死过一次了,”小洛基抬头,绿瞳与索尔对视“我是不是因为太坏,然后大家都讨厌我才死掉的。”

“不,你没有你想的那么坏,”索尔此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大家也没有那么讨厌你,只是班纳听说你死了以后笑出声了,还有托尼和史蒂夫跟娜塔莎还有巴顿都不太喜欢你,那个……纽约人民把你当成最讨厌的人而已。”

“……”小洛基呆呆的看着他,绿瞳中有水光慢慢浮动,大约过了一分钟, 他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

“你是傻子吗你??!”瓦尔基里给哭完了睡着了的小洛基盖上被子,孩童眼角还有哭过的红肿痕迹,她一边说一边站起“哪有你这样管孩子的?”

索尔没说话,只是安静的看着小洛基。

数落了一顿后瓦尔基里出去了,他蹲下身,牵住小洛基还没他掌心大的小手。

“没有人讨厌你的,弟弟,大家都喜欢你。”

“你不是因为太坏才死掉的,你是勇敢的保护大家,为了大家牺牲的。”

“你没有让我失望,你会变成后来的样子都是我的错,你已经很棒了。”

“在我心里,你是全宇宙最好的弟弟。”

“上次失去你,是我没有保护好你,这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人抢走你了。”




好久没写锤基了……摸个鱼证明我还在圈里

评论 ( 6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谢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